黑鹿

黄雀(29)植宇

(29)蜜月


徐仁宇醒来的时候,陆东植还没醒。


这倒是很罕见,这三天干什么去了,这么累吗?昨天没洗澡就睡了。


起身的时候陆东植醒了,“醒了啊?”


“嗯,我去洗个澡。”徐仁宇打着哈欠,漫不经心地说。


“嗯。”闭上眼睛,陆东植似乎又睡着了。


睡着了吗?


浴室里的徐仁宇心脏狂跳着。


磨砂玻璃看出去,陆东植的确在一动不动地躺着。


飞快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的徐仁宇走出去时,心跳得更快了。


拎包里,就有前天买的匕首。


陆东植,在床上睡着,呼吸平稳,完全不像装的。


刚才走到了床头,他也没醒。


只要拿起匕首,再去一次,然后在脖子上,轻轻一划……


上次用乙醚后的记忆苏醒……


他明知无用还一遍遍地哀求“不要……不要啊……”


他绝望地哀嚎“放过我!!杀了我!!救救我!!妈妈!!不要啊……妈妈救我……妈妈……”


他崩溃认输“是的是的,我是你的,都是你的……”


第二天他自杀失败,然后……


屈辱和愤怒的记忆苏醒,但是更强烈的记忆是,害怕……真的很害怕……真的非常非常怕……


真的……有可能杀得掉这个人吗?


会不会自己拔出匕首走到床前,对方就睁开眼睛抓住自己拿匕首的手,然后……


光是想象就好可怕,要不然还是直接死了吧,做不到的,好害怕,好想哭……


“仁宇,你怎么哭了?”迷糊中听到仁宇的抽泣声,陆东植睁开了双眼。


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出来?我真的害怕他害怕到这种程度了?徐仁宇怔怔无言。难道,永远不可能对他下手了吗?


“仁宇你到底怎么了?”陆东植的声音里带上了焦急。


我想趁你睡着杀了你,但是我太害怕,没能下手,然后我被我自己想象的画面吓哭了,还哭出声来,把你吵醒了。


“仁宇你不舒服吗?你别哭你跟我说啊。”


“我害怕。”徐仁宇怔怔开口。


陆东植松了口气,抱住他的仁宇,让对方的脑袋靠在自己怀里,“没事的,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要不我先送你出国,我留在这里处理一些后续,然后就去找你?”


徐仁宇使劲摇了摇头,“我要跟你在一起。”


陆东植叹了口气,蹲下来,认真地看着他的仁宇,“你冷静下来听我说。我家人还在这里,我不能彻底离开韩国,沈宝景的事情,我还需要收拾一些后续,顺便做一些事情,会很危险,你不能跟我一起,我还是建议你先出国等我,暂时我没法送你去东京,大概要先坐船去泰国,等我安排好再来接你。”


意料之内地看到徐仁宇摇头,陆东植继续道,“无论如何你不能跟我一起去,那你留在韩国帮我做点事吧。”


过了好一会儿,徐仁宇点了点头。


陆东植带着徐仁宇开着他租的那辆车来到釜山,先带徐仁宇去了港口,塞给他一只卫星手机,“有意外的时候我会通知你来这里,我会安排好其他事情,你听我的就好了。”


然后陆东植又带着他的“女朋友”徐仁宇招摇过市,当然自己还带着口罩,路过那家首饰店的时候还牵着仁宇的手,用带着一模一样戒指的双手去跟店员显摆自己求婚成功了。两个人一起租了间海边别墅,说是来这里度蜜月的。


关上门后陆东植开始给徐仁宇剪发,把过肩长发剪成齐肩的,然后烫卷,最后染上泰迪灰。


看到色号的时候,本来好像还有些沉郁的徐仁宇笑出声来,“泰迪……泰迪灰……这什么起名鬼才啊……好适合你的名字啊……”


染发染到一半的陆东植只是坏笑着警告,“你再笑我就先不染发了,先做点适合这个发色做的事情。”


见到怂怂的徐仁宇,陆东植还是忍不住在徐仁宇固定发型效果的时候做了点适合自己发色的事情,然后才拆锡纸,上色……


一切完成后,戴上口罩的两人已经有点夫夫相了,陆东植再把眉眼部妆容的效果教给徐仁宇,镜子里的两个人看起来真的不分你我。


“我要走了,”陆东植看着镜子里的徐仁宇眼中的失落,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说““东植”你在这边跟女朋友度蜜月的时候多出去走动,好好吃东西,稍微恢复一下,不要这么瘦,要是我回来的时候你还这么瘦……”陆东植压低了声音“我就去买蕾丝小裙子。”


徐仁宇嫌弃地白了陆东植一眼。


陆东植故作轻松地起身,“我走了,等我回来就带你去东京,等着我。”


“东京?去那里干嘛?”


陆东植没好意思说是因为听了一首歌的歌词,就觉得这样旅行比较浪漫,只是笑了笑,“不要送我啊,“陆东植”。”


然后在徐仁宇的依依目送中,离开别墅。


陆东植出去把股票,基金里面所有钱都作为现金提出,这段时间的操作以后不算少了,做个本金应该问题不大。然后又出去偷了一辆车,把戒指摘下,当吊坠窜在胸前的项链上,向广州开去。


把已经彻底融化的沈宝景倒进汉江,陆东植简单地为他的朋友划了个十字,然后又把车子开到铁原郡。


铁原郡,韩国朝鲜边境城市,找地下钱庄把韩元都换成黄金,在公共电话用变声器给沈宝景的妈妈打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老人,声声恳切地哀求着宝景回去,陆东植当然只能拒绝,阿姨对不起,宝景她,已经被我倒进汉江了啊……


挂掉电话后陆东植呆呆发愣了一会儿,要是没有跟仁宇提是宝景一个人在怀疑他,是不是就没事了,要是早一点找到仁宇,是不是就没事了,还有那个被他杀死的陌生人,他的家人是不是也一样的难过?


隔着衣服握住胸前的戒指,是值得的,宝景很重要吗?那个陌生人很重要吗?他们的一切加在一起都比不过仁宇的一个微笑重要。


然后陆东植翻山,穿过了三八线。


确定过了三八线,陆东植打开了卫星电话。


收到了无数条仁宇的短信,“你没事吧?”“陆东植,你还活着吗?”“陆东植!活着的话给我回电话!”“东植,我知道你在忙,给我回个信息好吗?”“陆东植你敢又给我玩失踪我就去自首,然后把你供出来!我们俩一个杀人犯一个包庇犯一起坐牢好了!哪里也去不了!”“东植我错了……回我信息吧……”


眨了眨眼,消化掉眼睛里微微泛起的湿润,陆东植拨通了徐仁宇的电话。


“仁宇……”


“陆东植你总算回我电话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你到底干嘛去了你再敢玩失踪我就……”


陆东植微笑着听完了他的仁宇的絮絮叨叨,才开口,“我这不是在处理宝景的事情吗,我在铁原郡用变声器给她妈妈打过电话了,下礼拜在朝鲜这边再打一个,怎么查都是她杀了人之后畏罪潜逃去了朝鲜,你只要在釜山那边当好陆东植就没问题了。”


这么顺利吗?徐仁宇瞳孔一缩,记录下时间5,18。


挂掉电话后,徐仁宇闭上眼睛先平复了一会儿狂喜的情绪,然后截取了4min55s到5min18s的录音。


没办法亲自动手又怎么样?借力打力不也能把陆东植收拾掉吗?


就是这一段,陆东植亲口承认了沈宝景出逃是他伪装的!加上那一段录像,证据链雏形成型了!可惜没让他亲口承认那个男人是他杀的,但不用急,警察会顺藤摸瓜抓出来的。


好想听一遍确认啊,没办法,体内有窃听器,陆东植会听到。


耐心点,徐仁宇,等陆东植回国,提交证据就可以了。


挂断电话后,陆东植微笑着拿出戒指亲吻了一下,再重新放回离心脏最近的地方。然后继续下山。


下一步,找到把淘汰的韩国军火卖给朝鲜军方的白手套商人,打听到哪一批还没有着落,买下来后,去叙利亚。


加油啊陆东植,不要死在这边了,你的仁宇还在釜山等着你呢。


——————————————————————————————


大家除夕快乐啊!


小徐一心想杀掉小鹿,小鹿一心想守护小徐,所以……重口味的剧情迟早会来的。


小鹿的技能包是你别问,问就是强无敌,再问就是龙傲天,再再问就是去夏威夷学过,只有我写不出的,没有他不会的。


在重口味剧情来之前,还有一段时间的好日子,各种甜甜甜,明天大年初一肯定是更新甜甜甜的,但是我真的不擅长写甜,所以可能会快速写完进入重口味……


大家实在想看甜的话我也可以写细点,还有三四章的甜,但是我写甜千真万确的没有重口味好看,所以,不想看甜我就大年初一一章写完甜的,年初二进入重口味。


我是又馋理事的身子很想快点进入重口味,又有点舍不得,想再甜一会儿,无限纠结中。所以……我听大家的吧……


评论(1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