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鹿

黄雀(19)植宇

19,陆东植的千层套路(上)


徐仁宇吃饱喝足趴在床上翻书呢,《白夜行》,《无人生还》,《噩梦》,《恶意》……之前还以为这个冤大头怎么喜欢这种重口味,现在看来这个变态的口味挺小清新的。


“徐仁宇,醒了吗?”


徐仁宇坐起身来,对着麦克风的方向笑道,“醒了醒了,东植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麦克风传来了轻笑的声音,“我才刚到首尔呢,待会儿跟律师一起谈合同的事情。”


“好吧你谈你谈,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没听到我说话吗,我说我才刚到首尔,事情还没办呢。”


“听到了听到了,所以什么时候回来啊。”


那边似乎在轻笑,“今天晚上。”


“今天晚上就回来吗,那你说话要算话啊,上次你就骗我,说好四天回来的,又不回来。”


“我没有骗你,今天就是第四天。”这点陆东植真的没骗他,是他自己时间错乱了,“要准备聊合同的事情了,你乖乖的,我很快回去。”


“嗯嗯,等你回家。”


然而陆东植没有回来。


徐仁宇慢条斯理地看完一整本白夜行,陆东植还没有回来。


好吧,还没到晚上,又睡了一觉,醒来陆东植还是没有回来。


好吧,他可能只是小睡了半小时,好像有点饿了,去扯开一小袋饼干,待会陆东植回来让他煎巴沙鱼。又翻开了《噩梦》,还是那么慢条斯理地看完,胃里又空了,陆东植还是没有回来。


“陆东植?”徐仁宇叫喊了一声,没有回音。


“陆东植?你正在开车回来吗?”没有回音。


“陆东植?你在做事吗?”没有回音。


徐仁宇没有再问,他继续撕开刚才撕开的那盒饼干,带着点焦躁地翻着书,陆东植什么时候回来啊?


维拉和法官合作假死,然后被法官暗算,看到这里,徐仁宇抬起头“陆东植!你还活着吧!没有傻乎乎地相信别人然后被暗算了吧?”


刚好正在喝水的陆东植差点一口水喷到屏幕上,看了一下他在看的书《无人生还》,这个小笨蛋把自己当维拉了?


陆东植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时间差不多了,陆东植打开了麦克风,叫醒了等着等着又睡过去的徐仁宇“仁宇,仁宇,醒醒。”


徐仁宇迷糊了一会儿,焦急地追问“怎么了陆东植,你没事吧,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这边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要晚几天回来。”


果不其然,屏幕里的徐仁宇又开始抗议了,陆东植没有理会,自顾自地说着,“我这边可能有点糟糕,不能经常联系你了,你好好吃饭,好好锻炼,要是喜欢可以出去外面的走廊折返跑一下,来回五十遍也就是你没事就爱跑的五公里了,跑的时候小心一点,别冲到楼梯底下去了……”


徐仁宇在他这些带着关心的絮叨中声音渐渐消失了“东植,xi……”


“我很快就回来了,别担心。”


“东植……”


“仁宇,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51)